一定要注意  

Posted by: Mandy Wu

話說,上週的某一天,本姑娘午覺睡得正香甜的時候,突然被電話聲吵醒,睡到一半被吵醒心裡就已經開始犯滴咕了,想不到接下來的對話內容更是讓我想把對方從電話裡抓出來鞭個幾鞭;以下是我們的對話內容:


  • 對方(以下以 S-scammer 稱呼之)以無辜加歉疚的口吻說:『XXX小姐你好,這裡是博X萊網路書店,請問您在X月X日買的5本書收到了嗎?』
  • 我說:『啥???你說什麼?』這時,我還搞不清楚她的目的,當然,一方面頭腦也還不是那麼的清醒,所以我並沒有正面回答她的問題!
  • S:『就是你買的blablabla○○XX這幾本書啊,你訂書的時候勾選在XX路的7-11取貨的,你收到了嗎?』
  • 這時,我開始覺得可疑了,於是我反問她:『那你們收到錢了嗎?』
  • S:『喔有有有,小姐你放心,我不是要來跟你要錢的』
  • 我:『那麼你覺得如果沒拿到書我會付錢嗎?』
  • S:『ㄜ~其實事情是這樣的,當初7-11在幫你Key條碼的時候Key錯了,雖然你是一次付清,但是店員Key成分期的,所以往後的11個月,博X來都會從你郵局的帳戶裏扣一筆金額,那我是來幫你處理這件事的!』
  • 我:『喔、所以呢?』
  • S:『ㄜ~那請問你郵局有開戶嗎?還是你比較常往來的銀行是哪一家?』
  • 哈!越來越好玩了,這是哪來的智障啊?~來人啊!拖出去打50大板!~於是我說:『小姐,既然你們不知道我的帳戶,那我應該就不必擔心會被扣款了吧?』
  • S:『會會會,還是會,因為如果郵局那邊扣不到款的話,系統就會自動偵測到你的往來銀行,然後自動扣款,所以這件事一定要趕快處理好,免的以後轉到別家金融機構就更難處理了!』
  • 這時,生性樸實木訥的我實在很難繼續再陪她掰下去了,所以就跟她說:『小姐,這樣好了,你先請郵局跟我聯絡,或者請你們公司先『偵測』看看我跟哪家金融機構有往來,再請對方直接跟我聯絡好了!』
  • S:『喔、好好好!那我馬上請郵局的主管跟你聯絡,你電話要接喔,這真的很嚴重喔!』

哇哩咧!幫我問候你媽媽啦!我要是真的等你電話我就是智障,掛掉電話我馬上打『165反詐騙專線』,反詐騙中心瞭解情況後問我有沒有來電顯示,這時,我才發現,詐騙集團竟然連電話號碼都是精心設計過的耶!通常、我們如果接到台北地區的來電,顯示的號碼都是8862....,而對方顯示的號碼則是8662....,不注意看真的很容易疏忽了。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果只想仰賴公權力,是不可能防範的了這些不斷『推陳出新日新月異詐騙手法的,所以無論什麼情況,都一定要謹慎冷靜,不要慌了手腳,才不會讓這些歹徒有可乘之機。

為什麼這家書店的客戶資料常被竊取啊?而且,資料還真詳細的咧!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and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2 回應

這個案例之前在網路上也有人常Post文章給我看說
想不到就在周遭人發生了
最近我也常去你說這家書店買書說...
下次也要輪到我了嗎 = =!

真的要小心喔(⊙_⊙)∩╮

和平、歡樂又美好的咩樂寶寶樂園